当前位置: 首页 > 佳文共赏 > 家乡的变化

家乡的变化

2009年09月24日 14:40:15 来源: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二小学 访问量:142

 

  “中小学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月”活动征文

家乡的变化

平罗县陶乐二小四年级二班     何晓楠

我的家在宁夏平罗县红崖子乡五堆子村,我出生在一个普通的回族农民家里。在党的富民政策领导下,我的家乡发生了许多不同凡响的变化。

在我儿时的记忆里,我家住的是破旧不堪的土房,吃的是又苦又涩的咸井水,那种让人难以下咽的滋味至今都使我难以忘却。那时什么家用电器根本想都不敢想。有限的条件,使我们的生活单调而又乏味,连吃一顿带荤腥的饭都会被村上其他人看做是一种奢华。什么玩具,那只有在梦里想一想罢了。

现如今,往日的一切都已不复存在了,呈现在我眼前的是另一副欣欣向荣的景象。

走进我们的村庄,你会看到一排排整齐的新砖房。原来坑坑坑洼洼的小路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整的柏油路。村庄周围原先杂草丛生的荒碱地变成了一望无际的良田。更让我兴奋的是再也不用那难咽的苦井水了,自来水管通到了千家万户。有的家庭还装上了太阳能热水器,什么时候想洗澡都可以。我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地提高,再也不肝因为吃一顿可口的饭而发愁。家用电器相继走进了农民家里,什么电视机、DVD、洗衣机……可谓是应有尽有。就连人们以往骑的自行车也换成了漂亮的摩托车。

总之,家乡发生了许许多多的变化,举不胜举。家乡的黄河水养育了家乡的各族儿女,家乡人在这片土地上辛勤地劳动着,描绘着家乡不断向前发展的新面貌,也创造着家乡更加美好、幸福的明天。

在祖国今年六十岁的生日到来之际,我祝愿我们的家乡更加美丽富饶,祝愿我们的祖国永远繁荣昌盛。

 

编辑:苏凤东
上一篇:家乡的变化
下一篇:家乡新变化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陶乐镇黄河路68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