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教学工作 > 教学常规检查制度

教学常规检查制度

2009年03月15日 13:21:59 来源: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二小学 访问量:141

教学常规检查制度
一、上课检查
1
、课堂教学要运用新的教育教学理念,紧扣教学目标,着重于学,着眼于导,师生合作达标,体现以教师为主导,学生为主体,训练为主线的原则,突出精讲多练,突出素质教育,注重学法指导,着重培养学生的自学能力和创造性能力。
2
、按新课程标准、教材确定教学进度,制定教学计划。
3
、没有教案不得进教室上课。
4
、不出现知识性的错误,板书工整,布局合理、科学。
5
、禁止体罚或变相体罚学生。上课期间将学生赶出教室者,按体罚学生的处罚条款处理。
6
、按时上课,不迟到,不早退,不旷课。提出批评三次以上者,扣除当月全勤奖,超过五次者,按旷课一节论处(升旗迟到,指放国歌开始,开会迟到,指点名之后)
7
、旷课者按学校相关规定处理,体育课不集合下课,按早退处理,放羊者,按旷课处理。
二、教案检查
为保证学校教学工作的正常进行,确保学校教学秩序的稳定性和严肃性,特制定检查教案的办法。
1
、教案由教务处或教研组长查阅评价,评价结果分优、中、差三档。检查结果计入教师教学档案。对各学科教案每学期普查3次。
2
、教案要求要一课一案,无教案上课者以旷课论处。
3
、教案要有教法和学法指导,要书写工整,目的明确,重点突出,难点有突破办法,要有科学的授课构想,明确的授课的过程,还要求有必要的合理的电教辅助手段、课堂提问、板书、实验、图表展示、课堂小结、课后作业等。
三、作业检查
教师批改作业,是教师上好课和学生掌握知识情况的必要的信息反馈,因此,作业批改要求:
1
、严格按市教育局对各年级学生作业量的规定布置作业,将减负落实到实处。
2
、教师必须用红色钢笔批改作业,其它颜色笔批改一律视为学生代为批改。
3
、作业批改必须有日期、评语或分数。
4
、批改中出现的错误之处,必须要求学生订正,及时查漏补缺。
5
、对于特殊学科的作业,如语文的作文,有眉批和尾批相结合,批语要具体,力戒抽象、模糊。字、词、句的错误必须指导学生 自己订正。
6
、作业由教务处每学期抽查两次,并写出评价,其评价计入教师档案。

编辑:苏凤东
上一篇:听课评课制度
下一篇:教务主任职责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宁夏平罗县陶乐第二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宁夏回族自治区平罗县陶乐镇黄河路68号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